「iOS」Television Time - 追剧领域快准狠原则

快,准,狠。
这个应用做到了追剧应用垂直领域中的精品!

尝新者:尝试一切新鲜的事物

你可别问我有没有这个垂直领域,反正我是觉得有 🌚
今日推荐的追美剧应用名叫 Television Time,价格18大洋~
在追剧应用这个垂直领域中,还是有数不清的被推荐的应用哒!
每个人风格不同,喜好不同,鉴赏不同,自然会喜欢不同的应用。
但要说到到哪儿都实用的三大定理,“快,准,狠”,不得不推荐一下 Television Time 了!


说说 快准狠

快准狠是我在用了越来越多应用后,用来筛选和留下应用的第一准则。
如果一款应用无法做到 快速的运营、迭代、更新,无法做到 准确的定位这个垂直领域所需要的点,无法做到 狠狠戳痛用户大部分痛点,那么我认为他是不值得保留的。
(虽然我应用上4xx了,但是我依旧是这么筛选留在前两页的应用,因为使用习惯,一年仅用几次的我也想保留,不喜欢突然想却要重新下载的感觉~)
以上领域对于追剧这类辅助应用尤其有效,微信啊QQ啊,啥的,忍忍也是可以的hh

快与准

  • 快:仅仅需要 1 秒钟便可以启动 Television Time,图片加载无需等待(头一次需要加载时间,新加美剧也需要加载时间,不要清理缓存即可),更新及时,虽然不像 instagram 啥的 “每周更新”(笑了),但是新的功能加入也是毫不手软(Spotlight搜索等)
  • 准:追剧需要什么?对我来讲,我需要下一集播放时间,还有多少集没有观看就已经足矣,甚至连介绍都不需要,为什么呢?我不相信一部好的连续剧,一个简单的介绍可以涵盖,所以还是体验为主。
  • 准:为什么要在强调一遍?对于这种辅助类应用,没有新剧我完全不需要打开,看完新剧很需要打开标记一下,想知道没看过什么可以立马速度的知道的应用,反而是功能越少越好。要知道,一切辅助应用都是为了节约你的时间,为你营造更多其他的时间而存在的,如果一款追剧应用打开速度向所谓 “微博” 那样的 “快”,那么他准备好棺材吧0 0

狠与痛点

  • 狠:狠和准时结合的,越是单纯目的的软件,其实越好,之前用过不少软件,拥有花哨的功能,主题等等,但是当尝试过一款简约至上的追剧应用后,才算明白了什么叫做狠!套用乔帮主的一句话 “人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我们给他们看了他们才知道想要什么。” 一个产品做减法是很难得,然而我觉得追剧类应用就应该简单为上,作为一款辅助应用,那么多的功能,反而是累赘。
  • 狠,戳痛点:在我用 Television Time 之前从没想过一个简单的统计功能竟然让我这么着魔!我现在打开 Television Time 后必看统计!看看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在这上面,然后就好好学习!嘿嘿!
  • 狠,同步:Trakt 在国内不行大家都是知道的,虽然 iCloud 也时不时有问题,但好歹可以用的,iCloud 同步可以保证你换手机不会忘记看到哪一集,认真说,的确是痛点。
  • 为什么不说具体功能:因为,追剧应用的基础功能他都有!除非你对某一软件的独有功能非常着魔,否则我一定会建议你考虑一下这款软件哟~


总结

以上分析,均基于本人使用习惯及使用场景。

“一切能够让你使用变得简单的效率应用才是最适合你的” 是本人秉承的购买应用的原则之一~